2007/07/07

「夏天最棒的享受」

96年國中基測作文題目
「夏天最棒的享受」


大塊大塊的雲跟我一樣,不想靠近太熱情的金色陽光。跟著我到任何地方的陽光,從宇宙穿過大氣層,在水面打飄射進枝葉,跟著蟬叫與樹影一起落在熟睡的小孩子們身上。

連我也熱得一身汗,小孩子們身上的背心溼透著另一座高山溪水,那裡是我剛去過,從森林中穿梭出來,蔓延鳥語花香的吵鬧瀑布。

我從瀑布跳下來,遇見在林中避暑的野獸,牠們發現我的腳步聲,只是看著我從身旁膽小地跑過,恰巧跟火車一起經過隧道,途中還發現孩子們的學校,跑進去瞧,沒放暑假的小孩有沒有在認真唸書。冷氣嗡嗡運轉著催眠曲,男孩子的鼾聲隔著玻璃也聽得到,台上沒有老師,黑板留著上一節數學課的回家作業。其他人有一頁沒一頁著翻書,期待中午放學的鐘聲趕快打響。

離開學校,我走在炙熱的柏油水泥路,海市蜃樓告訴我前面有天上來的神秘宮殿,熱氣卻趕我進路旁種滿綠樹的公園。孩子都躲在家,沒有一個人願意爬上發燙的鐵格子立地稱王,或是站直身軀在空中搖盪。

穿過溪上的小橋,就會看見孩子們最喜歡作為集合地的老大樹。孩子們在這裡玩樂分享,一二三木頭人。而我來是為了告訴他們,下午馬上會下一場大雨。可是熟睡的孩子們怎樣也叫不醒,即使用上瀑布的叫囂,還有小溪沿著山坡聚匯慢慢流過的碎碎念。最後還是讓雨雲一聲雷,跟著驟雨驚醒孩子們。

別怕,雨很快就停了。我往返來回告訴他們,雲馬上要散開,各自回山邊休息。

大雨洗掉我一身汗,把雲一起帶走,孩子們踏散積水的夕陽回家,明天還要出去玩,跟孩子一起走同樣的方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