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16

[project.imouto 4] 第二話「我已經不是小孩、不是哥哥的妹妹…」

文字小簡project.imouto 4
第二話「我已經不是小孩、不是哥哥的妹妹…」



志實確定妹妹小夢已經上床睡覺後,以變身姿態趕到同班同學清水的家,奔跑的速度如同電騎士的名稱一樣快,不一會兒就到了。

清水已經站在門口迎接。
「你果然守約定來了。」
「當然,說過的事情就會作到。趕快照你所說的開始吧。」
「好。」

清水帶領,志實在後跟著,一路從清水家的地下室,走到一條秘密通道。
「這個通道連接公司在地底下的測試室。」
「可以使用嗎?」
「今天確定沒人會用。」
「如果這件事情被你公司知道,那你要怎麼辦?」
「…」
志實自知問了難以回答的問題,可是為了清水著想,志實不得不問。

「是公司欠我爸的,我只是討回來。」清水平靜地說。
「我懂。」

兩人很快走到測試室,測試室是全黑的,沒有燈光,清水告訴志實直接走進去,騎士系統的眼睛可以探測出黑暗中的敵人。
志實點頭,清水便走上控制室,準備監控測試過程。

「志實,聽得清楚嗎?」清水從控制室的麥克風,直接發送訊號到志實的頭部裝甲對話器。志實隨口應聲。「如果你不想做的話,隨時喊停。」
「我不是出爾反爾的人,這個忙我幫到底。」
「…謝謝。」
清水說得很小聲。志實知道,清水是不好意思說。

在學校,清水就是從來不肯低頭的自傲高材生類型,而跟志實成為好朋友,其實是因為志實能互補清水的個性。清水也知道這點,所以在志實面前,就已經是盡力把自己最不好的一面藏起來。因為除了志實以外,沒有人可以接受他了。

因此今天志實肯幫忙測試騎士系統,清水的心裡更是無限感激。
這點志實也知道。

「那麼開始了。第一號測試用機器人,啟動。」
志實從黑暗中看見一道淺薄的人影,用一層淡淡的紅色標示出,那是紅外線與夜視裝置加強過後的顯示結果。
清水問:「看得清楚嗎?」
「連顏色都看得到,都是白色的。」
「你只要打到機器人身上任何一個標靶符號,就表示攻擊有效,最後統計測試成績。」
「瞭解。」志實擺出平時練習空手道的架式。
「測試階段:第一級。測試開始!」

機器人跑了過來,出拳。志實用左手輕鬆撥開機器人的拳頭,接著將右拳灌進機器人的腹部,正中標靶得分。
「清水!」
「如何?」
「我還沒出全力,直接把等級調高吧!」
「調至第三級。」

機器人重新站起來,這次跑步接近志實的速度變得飛快,志實再用同一招撥開機器人的拳頭,沒想到機器人虛晃一招,繞到志實背後。
志實反應過來,以右手肘轉身回擊,機器人擋下這招。志實迅速接以右迴旋踢,直接踢進機器人腰部標靶,得分。

「再調高!」志實說。



持續戰鬥數十回合,等級調至八,已經打倒了六架測試機器人,志實仍不覺得疲累。
(要是平常早就累垮了,這就是騎士系統的威力…)
「志實,我想再進一步測試,可以嗎?」
「來吧!」
清水按下暫停。機器人恢復立正,志實也趁機暫時休息。
「首先摸你左手邊腰帶的部份,有個按鈕按下去。」
「有了。」
志實按下按鈕,腰帶的隱藏部份彈開,出現三張卡片
「這三張卡片分別是速度、出力、特化卡片。用來加強系統功能,只要插入腰帶頭就可以了。」
「喔?」
志實拿著三張卡片看,感覺不出哪有特別的力量。
「總之試試吧。」清水說。

志實首先插入速度卡,聽到似乎是齒輪飛快運轉的聲音。
聲音消失後,志實問:「沒什麼改變耶?」
「跑看看。」清水回答。

志實只想稍微小跑步,踏出的距離竟是平時的三倍。
清水說:「那就是速度卡片,系統會以增進身體機能為主加速運轉,讓你出拳、跑步的速度加快。」

志實改用出力卡,因為有速度卡的經驗,這次僅輕輕用拳頭碰站立不動的機器人,機器人便像被志實全力打到一樣倒地。
清水說:「應該不用解說了。要注意的是使用速度卡的同時,力量會減弱;同理,使用出力卡的時候速度會下降。大概就是這樣。」
「那這張卡片呢?」志實插入特化卡,什麼聲音也沒改變,眼睛看到的資訊顯示無法啟動。
「不能用。」
「什麼意思?」志實把卡片抽出,再插一次,仍然無法啟動。
「可能是理論有缺失,等我克服這個問題,再換一張給你。先測試其他兩張卡片。」

「等一下等級直接調到最高吧。」
「呃…不好吧。雖然你是國家選手,可是調到最高是真的會出人命的程度。」
「這些卡片沒問題。」志實說,「這力量…超越了我能預測到的,如果用卡片出全力的話,我想這些機器人絕對不是對手。」
「這是你的猜測,我的計算數值估計不行。」

「可以。」
「不行。」
「我都說可以了。」
「不可以。」
「相信我這次。」
「你每次…!」
清水語塞,因為當志實說出「相信我」的時候,志實是真的辦得到的。
「…我懂了。最高等級。」


接下來的情景簡直讓清水不敢相信。
志實竟然利用兩張卡片的互相抽換,得到加成效果。在接近時使用速度卡,使用加速度的方式攻擊機器人,一旦看機器人防禦姿勢開始崩解,便在加速狀態下抽換出力卡。在最短的時間內,用最大的力量攻擊。

而結果就是十架測試機器人全躺在地上。

「…說不定你比騎士系統更可怕。」清水說。
「這個系統夠可怕了。」志實說,「對了,你還沒告訴我,你爸開發騎士的用途是什麼?」
「戰爭。」
「!?」
雖然有感覺到這股力量的不尋常,但是志實仍吃了一驚。
「最初構想是種單兵戰鬥輔助系統,只要有了它,只需要少數的人力,便能縱橫戰場。就像古代戰爭中,第一次使用馬匹的情況。所以命名為騎士,駕馭新力量的士兵。可是目前能啟動它的人…志實,也只有你了。」
「嗯。」志實點頭。「如果你開發這種系統的目的是為了戰爭,我就不會幫你了。」
「我知道,我只想請你幫我找老爸;有電騎士的話,到哪種環境之下我想都沒問題。」
「這個忙我幫。」


霎時,測試室的燈光突然全數亮起。
「?!」
清水說:「糟了!快躲起來!」
志實插換速度卡,躲在倉庫的門後,探出身看外面的狀況。
除了燈被打開,還沒看到有其他人出沒。
「清水,你躲好了嗎?」
「控制室沒有開燈,系統強制關機、任務紀錄都刪除了,應該不要緊。你那邊看情況馬上逃出去,千萬不能被公司的人發現!」
「瞭解。」


「呼叫小夢、呼叫小夢。」
志實聽見廣播的聲音,不禁嚇了跳。
(這聲音好熟…叫的是小夢?)

「糟了,」清水說:「這聲音是社長的女兒,我們快走!」
「社長的女兒?名字叫小妃嗎?」
「對。認識嗎?」
「她是我妹的朋友。那她剛剛呼叫的名字,大概就是我妹。」
「什麼…!?總之不能久留,先走吧。」

「你先走,我留在這裡。要看小夢不睡覺在這裡作什麼。」
「這…我也留下來。」
「你還是快走吧,發現會被革職的。」
「沒先做好心理準備的話,就不會從保險庫裡偷KR計畫了。放心吧,我不會被發現的。」
「謝了,朋友。」
「是我該謝你吧?」
兩人輕笑,志實把注意力重心放回測試室。發現有個穿著…那是什麼?是…花嗎?
但是穿那身衣服的女人並不是自己的妹妹小夢。
至少從背影來看,那個女人比小夢高得多,而且頭髮也長多了。
況且…她竟然浮在空中!

「清水,你看到了嗎?」
「嗯,看得很清楚。那個女的浮在空中,跟控制室裡的社長女兒對話。」
「那是什麼…?」
「從她手上的長杖來看,應該就是MS計畫!…沒想到有這麼高的完成度了。」
「MS計畫…?」
「對,跟我爸是死對頭的人物所創的計畫。就是因為那計畫所賜,KR計畫遭冷凍…然後我爸失蹤了三年。」
「原來如此…」

志實看著那女人從空中降落到志實打倒的機器人前面。
清水暗叫一聲。「啊…剛才忘了善後。」
「要我去嗎?」志實問。
「不用了,我再想辦法混過去。」

「小夢妳先回來!」小妃的聲音。

「她們似乎要走了。」志實說。
「太好了,拜託大小姐。快走、快走吧。」

志實看見,機器人堆中有架機器人忽然站起來。似乎要攻擊那女人的樣子。
(不行…!她擋不住!)
志實想出手的時候,清水出言制止。
「志實等一下!如果你現在出去的話,電騎士的事情就會曝光了!」
「我不能眼睜睜看她挨打!」
話才說完,志實準備要衝出去的時候,機器人已發動攻擊。
(糟!來不及…!)
志實心想來不及的同時,那女人面前出現奇怪的圖案,將機器人的攻擊擋住。

「那是什麼?!」志實問。
「那就是MS計畫的核心,非接觸式系統,攻擊防禦都不會被敵人觸碰到。沒想到僅僅用三年的時間,真的實現了…!」

奇怪的圓形圖案被機器人打破,那女人又飛起來浮在空中。
機器人追了上去,女人又使用防禦。

「再這樣下去不行!我要救她!」
「志實等一下!」
清水話才說完,志實已經是飛快的速度衝了出去。

志實抽換力量卡,一躍,跳上半空中,將機器人直踢上天頂,炸破一個電燈。
機器人也跟著爆炸,整間測試室充滿煙霧。

不一會兒煙霧被自動排除,志實抬頭一看。
那女人正拿著奇怪的長杖對準自己。

「射擊---!」
從長杖尖端射出的光束,志實本能地感到危險,便在一瞬間閃過逃離。
志實回頭看,那光束擊中地面留下的燒焦凹陷痕跡,說明不是好惹的武器。

「志實小心!那應該是砲擊武器。」清水說。
「現在該怎麼辦?」
「怎麼辦?先逃啊!不能跟她戰鬥!」

「小夢!身份不明的敵人的速度很快!想像自己的身上有一對翅膀,就可以追上他了!」
「好!」

志實眼睜睜地看見,那女人的背後長出一對大翅膀。
只消眨個眼,小夢就飛到雷騎士的面前。
兩人正面對看。天真無邪的表情,年齡似乎與志實自己差不多,表情彷彿在說「你這樣子我很困擾」的,稍皺眉,漂浮著的身體與衣片絲帶,宛如天使般,志實差一點就看呆了。

志實回神馬上逃開,但是又一次被追上。
「這速度…!」
在已經裝備速度卡的現在,想不到那女人還能追上。

「那是MS系統最強的地方,可以將想像的事物變成力量。」清水說,「作一點障礙快逃吧!」
「瞭解。」
志實逃到機器人堆之中,將機器人抓起來,並使用速度卡亂拳將機器人的碎片打散出去。
(這樣子的攻擊,她應該擋得住吧…)
志實有了如果沒擋住,就捨身幫她擋住的準備。
那女人使用防禦將志實的攻擊全擋下來。
(太好了。)志實鬆了口氣。

「就是現在,我們快逃吧!」清水說。
「瞭解!」

志實抽換力量卡,破壞一扇緊急逃生門之後離開現場。


「小妃!還要追他嗎?」小夢問。
「不了…對方好像沒有要戰鬥的意思…而且我大概知道是誰。」
「那…是好人還是壞人?」
「希望不要變成壞人就好了…」小妃心裡想。今晚這件事已經超出她能處理的範圍,要回報給媽媽知道才行。


志實偷偷摸回家的時候,心裡還有種奇怪的感覺。
似乎在哪見過那女人…
她叫做小夢?

志實心裡不放心,決定走到小夢的房間。
悄悄打開房門,看到小夢穿著睡衣,好好地躺在床上睡覺。
(是我多心了…嗎?)
志實關上門,小夢睜開眼睛,鬆了口氣。
(嗚、哥哥怎麼又醒來了?果然是剛才進房間撞到窗戶吵醒他的關係嗎?)


隔天一早。
兩兄妹照常起床,做了早餐,坐在餐桌吃。
志實仍然邊看電視邊吃。
小夢不說話低頭邊吃著邊打盹。

突然哐噹一聲!原本看電視快睡著的志實被一嚇精神都來了。
轉頭看,原來是小夢趴在荷包蛋上睡著了。
「…小夢。」
志實叫一聲,小夢沒有回應。
「小夢!」
「嗚!?」
小夢這才抬頭,荷包蛋還黏在臉上,逗得志實大笑。
「哈哈哈!看看妳什麼臉!」
「哥哥你很壞耶!看人家快睡著了也不會叫一聲!」
「不是我的錯吧,妳昨天不是十點前就睡了嗎。怎麼會沒睡飽。」
「呃…昨天作惡夢睡不好。」
「是嗎?」
「是、是啊…!」小夢把頭別過去,避免跟志實正眼相對。「還不是昨天哥哥在人家睡到一半的時候又跑過來人家房間,後來就一直作惡夢作惡夢!」

「唔…對不起…。」
志實也驚訝自己會跟小夢說對不起,但事實上,昨天也的確是自己半夜跑去小夢房間不對。
小夢第一次看見哥哥這麼直白的道歉,也是有些驚訝。
「也沒什麼啦。去學校再睡午覺就好了。而且、差不多快出門了,快走吧!」
「喔,對啊。」志實說。

收拾完餐桌,兩人與往常一樣出門。
「小夢?」志實說。
「嗯?」
「今天開始,妳就一個人去上學吧。」
「咦?!」
看小夢誇張的反應,反而讓志實有點不自在。於是裝模作樣咳兩聲,再說一次:
「妳也不小了,已經小學三年級。我在想妳也差不多該獨立自主了,再讓哥哥陪妳上學會被同學笑。」
「這些話我昨天也才說過啊!」
「總、總之,妳覺得可以自己去就去吧。要注意安全。」
「所以說早就講過了啦!」
「就這樣,我也要去上學了,掰掰!」
「再見!!」
小夢雖然生氣,又不懂今天哥哥是怎麼搞的,不過既然實現自己一個人去上學的願望,就不管哥哥了。

小夢拿出吊在胸前的變身鑰匙。
「說不定…這是會實現夢想的鑰匙呢!」
小夢上學的腳步也變得輕快許多。

志實拿出昨晚,清水交給他的手機。
清水這麼說。
「我緊急改造這隻手機,它可以定位五公里內MS計畫發出的特殊波長。志實,你就用這隻手機,找出MS計畫的使用者。」
「可是…她不是你們公司的人嗎?」
清水搖頭。
「我沒看過她,雖然不知道她是哪來的,但現在一定在我們鎮上。」
「好吧,我知道了。」
「我也有同樣的手機,明天一天都會去找她。」
「清水,」志實問,「找到她,你想做什麼?」
「只是問問,說不定她知道我爸的下落。MS計畫跟KR計畫最早是同一個想法開發的,後來我爸跟另一個主事的人理念不合分開,後來就行蹤不明,我也無從得知MS計畫的進度;如果是MS計畫的人,說不定知道我父親在哪裡。」
「知道了,這個忙我會幫。」
「謝了。」
「朋友還說什麼謝。」志實拍了清水的肩膀,像是要把清水身上的重擔分過來。


志實打開手機畫面,沒有顯示任何東西。
(需要花點時間了…)志實想,將手機收在口袋。


這天志實因為沒有送小夢上學,遠比平常還早到了教室,讓同學十分驚訝。

「不是每天早上都送妹妹去上課嗎?」
「怎麼了?該不會妹妹交男朋友了吧!」同學比了比小指頭。
同學突然好心地過來關切。
「沒勒!她才小三,交男朋友還太早。」志實說。
「咦~!?是嗎,那怎麼你今天就讓小夢自己上課啦?」
「她講一個禮拜了。」志實說。
同學們嘩然。
「這是交了男朋友的藉口吧。」
「是吧。」
「是喔。」
「擺明不想哥哥當電燈泡。」
「從一起上學開始…」
「牽牽小手、摟摟抱抱…」
「男生愛女生,羞羞臉~」
「小學生的話…最後大概就是親嘴而已吧。」

聽到「親嘴」的詞,志實身體抽動一下。

「對對、我以前小學的時候啊…」
「連手指碰到都會臉紅!」
「難說喔,現在小學生知識都很豐富…」
「你們這些人說夠了沒。」志實壓低自己的怒氣,盡量用平常的語氣說。

「好啦好啦,大家就別再玩志實了。」
幫腔的是志實熟悉的人,剛剛走進教室,看見志實被同學圍繞的景象,覺得很新鮮。
「難得志實上課沒有遲到。」
聲音的主人是清水。

「哇喔~本校兩大台柱首度在大清早就到齊啦。」
「等你們畢業學生會要怎麼辦哪。」
「交給下一屆就好啦。」志實隨口說。

「下一屆?下一屆那有辦法像你們,從成績到外表是全校的模範生。」
「成績又好,會長清水家境好,副會長志實運動獎牌斐然,不可能有比你們更好的學生會了。」
「未來的事情是很難說的,對吧志實。」清水對這個話題只蜻蜓點水,順勢從書包掏出手機示意。
「是啊。」志實揮手,表示沒有。


上課鐘響,老師走進教室,要所有人把課本拿出來,同學們都趕緊回座位上。
此時,志實的手機響了。
不是志實自己的手機,是偵測到MS的聲音。
志實撇頭看了清水一眼,清水也點頭,確實是MS的訊號。

老師說:「志實,就算你是副會長,也不能上課開著手機啊。」
志實站起來,「報告老師,這是我早上鬧鐘的鈴聲,不小心設定錯了。」
「喔,好吧,那你坐下。」

同學間冒出小騷動。
「老師,那我的手機鬧鐘也響了,可以按掉嗎。」
「志實跟你們不一樣。好了,要上課了,大家坐好。」

「報告老師!」清水突然站起來,「我突然想到,園遊會的文件還有沒辦好,可以讓我跟副會長請假一節課嗎?」
「園遊會的?是哪些文件?」
「還有些班級攤位的資料審核與器材租借。」
「這樣啊,好吧。你們去吧。」

清水跟志實相互點頭確認,便走出教室。
教室裡仍然傳來同學說老師不公平,老師千篇一律的叫大家拿出課本…


兩人跑到學生會辦公室,拿出手機。
「在哪裡?」志實問。
清水操作手機,把MS的位置用光點顯示,並與地圖重疊。
「在…你妹的小學校裡。」
「小學校?怎麼會在那?」
「不曉得,總之過去看吧。」
「好。」

志實擺出變身架式。

「電騎士。變,身。」
電流從志實的身體冒出,從電與電相接的地方裝甲成型,電流從身體末端回到頭頂散開,形成頭盔。


小夢一直從校外走到教室內,都在跟小妃聊天,還有今天哥哥突然反常,人變得很好等等,不知道這是不是魔法的力量。
就在聊天途中,小夢不經意看到窗戶上的黑點。
小夢剛開始以為,只是隻昆蟲黏在窗戶上。因為有一對大眼睛,還有一對觸鬚…可是也太大隻了,仔細看,昆蟲竟然是站在學校操場上!
走路的姿勢看起來是人,身上穿著像是昆蟲外表的衣服。但是衣服會反光,那穿著的應該是裝甲,但是凹凸不平的表面醜醜的。從肩膀落到手背兩邊各有一條,似乎是試圖要裝飾用的一排排牙齒,讓外表看起來很可怕。

「小妃妳看!」小夢指著中庭的人。
「那…!好像是騎士!」
「跟之前的人一國的嗎?!」
「造型不同,應該不是才對…可是也很難說。」

不明騎士的眼神直看到小夢這邊,讓小夢感到背脊發涼。不明騎士蹲下,一個大跳躍,撲進小夢所在的教室。瞬間玻璃碎散,驚叫四起,同學紛紛逃出教室,只留了小夢與小妃,不明騎士把兩人的去路擋住。

小夢拿出鑰匙。
「變身~!」

花瓣充滿了教室,宛如春風微醺柔軟的氣息吹過,五感應付亂花就應接不暇;最後一片花瓣落地的時候,小夢著裝完成。

「青春是成長的喜悅,花語是美麗的回憶。魔法少女小夢,不准你在神聖的學校搗亂!」小夢將魔杖指向不明騎士。

小妃說,「即使坐在旁邊看的我也會不好意思呢…」
「不是剛才討論變身要講什麼的嗎!」
「話是這麼說沒錯啦…」

小夢的手機忽然響起,小夢知道一定是哥哥打來的,驚忙接起電話。
「哥哥?」
「喂?小夢嗎?!」
「哥?風很大聽不清楚!」從志實那邊傳來很大的風切聲,好像坐在電風扇前面一樣。
「你們學校有沒有發生什麼事?」
「什-麼-意-思-?」小夢拉長聲音問。

此時,志實正在建築屋頂跳來跳去,以求最快的路徑趕到小夢學校。

「例如說!有沒有人會在空中飛啦!拿奇怪的棒子亂射啦!」
「沒-有-!」小夢對電話喊。
「但是有奇怪的人穿著很奇怪的衣服!」
「是很怪的人嗎?」
小夢又看了看眼前不認識的騎士,對電話說。「嗯!穿很醜的衣服!」
「那妳趕快躲起來,不要亂跑。」
「嗯!」


「竟敢忽視我!」不明騎士出手攻擊小夢,小夢防禦魔法陣擋下來。
「到底攻擊我們學校要做什麼!?」小夢問。
「妳跟我走就是了!」
「不要!」
小夢用力彈開騎士,對方的性能並沒有之前的電騎士強。小夢以魔杖指著騎士。
「射…」「小夢不行!這裡是學校,不能攻擊!」小妃說。

「哈哈哈哈!妳們不能攻擊,要是不想我破壞學校,就乖乖把MS系統啟動鑰匙交給我們。」
「小妃…!」
小夢看著小妃,小妃知道絕對不行,可是眼前似乎沒有其他辦法了。對方竟然連MS系統都知道,肯定是有備而來;還是就把鑰匙交給他,至少保護了學校的安全…
不,不行,MS系統沒有小夢就沒有用了。
他一定會抓走能啟動MS系統的小夢,解除變身就糟了。

「小妃,現在只能先聽他的。」
「不可以,他一定會連小夢都抓走的!」
「我沒關係啦…」小夢高舉魔杖,準備要解除變身。

此時電騎士以高速行進從學校門口衝進來。
抽換出力卡,一躍跳到小夢的教室。
「你是誰!」不明騎士問。
「找她的話排我後面吧。」電騎士說。


不明騎士出手攻擊電騎士,電騎士把卡片拔出來,用最初的狀態跟他打。
「小夢!我們趁現在快逃!」
「嗯!」
「喂!我有事情要找妳啊!」電騎士轉頭叫。
「打架專心點!」不明騎士出手,電騎士被打飛了幾公尺,飛到黑板前撞倒講桌。
「你還不錯嘛。」
「還有更多讓你驚訝的。」不明騎士拿出卡片,同樣插入腰帶頭,接著身體變成透明的看不到。

「無論你多有速度跟力量,看不見還是沒用吧。」
不明騎士的聲音迴盪在教室內的每個角落。
沒料到這著的確讓電騎士又接著挨了幾拳,但是電騎士跳離講台,掃腿把周圍的桌椅踢倒,站在教室中間,試圖用紅外線捕捉敵人的影子。
「沒用沒用!」
電騎士被從背後來的拳頭打到,雖然反射動作回打一拳,沒有擊中的感覺。

「小夢!快走了啦!」
「小妃等一下…我想幫他!」
「幫他!?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想把妳綁架走啊。」
「但是他救過我。」
「是這樣說沒錯…可是」「小妃!」

小夢雙手握住小妃的手,用誠懇的眼神說道。
「相信我。」

「…好吧。妳都這麼堅持了。」
「謝謝小妃!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!」小夢禁不住擁抱小妃。
「只能幫一次喔!」小妃還不忘提醒小夢。
「嗯!」

小夢雙手握緊魔杖。
「風呀!聽我使喚!」

掉在地上的粉筆盒騷動起來,裝在裡面的白色、藍色、紅色、黃色粉筆們紛紛衝出粉筆盒,在空中散開分解成粉筆灰。
風把粉筆灰吹到兩個騎士打鬥的地方,隱形的不明騎士這下子現出原形。

電騎士抓到機會,抓將敵人拉近身,連打十數拳。然後換插速度卡,出拳的速度更快得看不見,把敵人打到離地騰空。
抽換出力卡,一腳把敵人踢出教室外,飛越校門,直直飛出去,一直飛到遠方…


「現在輪到我了吧?」電騎士收拳,對小夢說。
小夢警覺地把魔杖舉起。
「我沒有要對妳怎樣的意思,」電騎士先舉起雙手,表示不想攻擊,然後解除變身。

小妃驚訝,小夢更是驚訝。
電騎士裝甲之下的人,竟然就是自己的哥哥。
「方便換個地方說話嗎?」志實說。


小夢沒有從大人的樣子變回來,只是解除魔法少女的變身,用鑰匙把身上的衣服換成電視上看過的便服。
可是小夢沒有想過,自己會跟哥哥坐在速食餐廳面對面,小妃雖然留在學校上課,但是有把通訊器交給小夢,讓小妃知道哥哥要講什麼。

「我妹叫做小夢。」
「咦?」小夢心虛抖了一下。
「我妹的名字跟妳一樣。那天基本上是因為我的關係,沒有確實打倒練習機器人,才害妳被攻擊,抱歉。」
哥哥一出口就先道歉,讓小夢覺得很奇怪。

眼前的這個哥哥,真的是自己的哥哥志實嗎!?

「接下來說的事情請妳不要讓小妃…啊,千金小姐知道。」
小妃說:(小夢,跟你哥說,公司已經大概知道電騎士背後的人是誰了。)

「…公司知道你們在作什麼了…」小夢還是因為面對的是哥哥,所以小小聲地說。
「嗯,果然是這樣。畢竟當時千金小姐也在現場。」
小妃說,(說我沒有跟媽媽講,所以現在沒有其他人知道這件事情。)

「小妃…呃、大小姐沒有跟社長說,所以現在沒有其他人知道,你們可以先安心。想說的話就說吧!」
小夢不知哪來的勇氣,突然覺得自己可以抬頭挺胸跟哥哥說話了。
「謝謝妳。跟妳說話很輕鬆呢,我朋友以為用MS系統的人會很嚴肅。」

「對了、還沒自我介紹。叫我志實就好了。」志實伸出右手,想跟小夢握手。
看到對自己伸手的哥哥,小夢還有些不習慣,那隻手曾經很熟悉,讓小夢不曉得該不該握手。
「啊,抱歉,一不小心就照習慣要握手了。」
「沒關係!我很樂意!」小夢覺得不能讓哥哥太失望,趕緊握住志實的手。

才發現哥哥的手變小了。
是因為自己長大的關係嗎。
還是因為上次牽哥哥的手,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。
手心傳來的溫暖沒有變。

小夢有些愣住了,不曉得是否因現在與過去記憶重疊造成的錯亂。
但是小夢發現哥哥也愣住了。

志實可以從握手知道對方的實力。
如果對方也是練過武術的,那麼肌肉的握感會不同。
可是握上來的手,就只是稍顯嬌小、手臂纖細,外表與自己年齡相仿,是普通的女子。
但是卻能擋住機器人的一拳,即使只有幾秒,也是不可思議的奇蹟了。

「志實…?」小夢第一次直接叫哥哥的名字,心底沒有怕哥哥會生氣的感覺。
「噢。」志實放手,「抱歉,我只是沒想到妳的手這麼細。可是又能擋住那拳,真的很厲害。」
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」小夢直率地說出自己的想法。

簡短聊了一下,志實是怎麼拿到腰帶的過程,又是為了什麼要幫清水。
小夢聽得很驚訝,志實只覺得公司的人真的什麼都不知道,要是沒來找小夢的話,將來清水的事情敗露,會遭到怎樣的處份都不曉得。

「都中午了,志實你不打算回去上課嗎?」小夢問。
「跟妳的事情比較重要。」志實笑著反問,「而且妳應該也有在上學吧?高中嗎?」
小夢把食指放在嘴唇前,調皮的說。
「嗯、企業機密~」

而小夢只是覺得一切都很新奇,因為哥哥從來沒有對她說,清水竟然有這麼大的痛苦,而哥哥又是以怎樣的心情變身電騎士;似乎從前在家裡認識的哥哥,都是哥哥最糟糕的一面。哥哥在外面竟然是這麼不同的人,對自己說話的態度也不同,真的、把自己當作不同的人。

「跟妳有關的事情都是企業機密,那我的事情妳都知道,這樣很不公平。」
「不然你說該怎麼辦呢?」
「小夢不是本名吧。至少把本名告訴我就扯平了。」
「這個嘛…讓我考慮一下!」
從志貴看來,小夢不知道為什麼笑了。小夢也不知道自己在笑什麼,是看到哥哥不同的一面,還是發現自己原來潛藏有點像大人的一面。

忽然下起午後雷陣雨。
走在街上的兩人沒有雨具,志實把身上的制服外套脫下來,用手撐在兩人頭上當遮雨,跑過幾個十字路口。
雨沒有停止的跡象,志實看看時間,也快要四點了。

「我送妳回去吧。」
「啊、不用了,大小姐會派車載我…一起坐吧?」
志實搖頭,「我現在不知道要以什麼表情面對小妃…」

一聲雷。
小夢嚇得躲在志實的胸口。
雷聲走向遠方,小夢才發現自己的臉熱熱的,似乎更熱的是志實的胸口。
「只是打雷而已。」志實手按在小夢的頭上,安撫小夢。
小夢抬頭看著志實。
「啊,抱歉。我妹小時候也很怕打雷,我都這樣安慰她。」

小夢心裡有種奇妙的感覺。
明明志實說的就是自己,但是這樣的說法,說的不是眼前的自己,而是存在於學校、在家裡,不是自己的另一個自己。

「我不是小夢。」小夢說,眼睛看著志實的眼睛。
「嗯。」志實知道,小夢說的是另一個小夢。
是自己的妹妹的小夢。
只是出聲,頭髮的水珠滴到小夢的臉頰上,志實以手指幫她擦掉。

小夢覺得志實沒聽懂,又說。
「我不是你的妹妹。」
「我知道…」

這是嫉妒嗎?小夢自己也不知道。
但是現在的自己,不是作為妹妹的小夢,是另外一個人。
而對於這個自己來說,妹妹的小夢才是另外一個人,自己是不一樣的自己。

小夢雙手撫摸志實的臉頰,把雨水擦掉。
手把志實的頭壓低,踮起自己的腳尖。
閉上眼睛。
嘴唇重疊在一起。

志實抱緊小夢。
小夢還有點驚訝,志實會接受這樣的自己。
小夢還有點猶豫,但是自己已經不是小孩,不是哥哥的妹妹了。
那麼…這樣也可以吧…?

兩人抱擁在雨下的騎樓。


清水沒有回到學校,在實驗室裡忙著改造手機雷達。
終於改造好之後,開啟電源,發現雷達顯示在不遠處,還有不是電騎士,另外一個騎士的特殊波長。
「一定是老爸…」
清水喃喃自語,打開實驗室的秘密儲藏櫃,裡面站著另一套騎士裝甲。
「借我你的力量吧,雷騎士。」


---下回預告---
一個吻讓妹妹胡思亂想得很辛苦。打造另一套騎士裝甲的清水,下定決心。有進展的兩人在園遊會的約會,首次現身在騎士面前的黑幕。大人的小夢與小孩子的小夢,同時出現在志實面前,志實的選擇會是誰。

文字小簡project.imouto 4
第三話「卸下外表的偽裝」

沒有留言: